《亂步地獄》





這部2005年在日本上映,根據日本著名推理小說作家
江戶川亂步的《火星的運河》、《鏡地獄》、《芋蟲》與《蟲》
四部小說綜合改編而成的電影!
在2006年4月悄悄的在台灣上映
而我,在2006年12月15日在白鹿洞發現這部DVD
就是衝著成宮寬貴借了他


這是一部非常耗費心神的電影
需要邊看邊想
他沒有很大的哲理
但每個章節卻又讓我感覺諷刺
簡單的說
---
《火星的運河》講述的是關於幻想的噩夢潭的故事
《鏡地獄》描述的是被魔鏡魅惑的男子狂性大發的故事
《芋蟲》 (意即毛毛蟲)講述了喪失身體技能的丈夫遭遇性暴力
《蟲》是描述女演員被神秘男子單戀的故事
---
。詳細內容連結。


原本一起看片子的只有我、飛兒學姊、跟薇薇
被歸類為18限,它給的視覺衝擊很大
露兩點、性交畫面、SM、血腥、暴力都充斥其中
最後搞得寢室裡的其他人都不時跑到電腦旁跟著一起看


《火星的運河》其實我看不太懂
但我很喜歡身體的線條,光影的效果


《鏡地獄》是由成宮寬貴主演
應該是整部戲裡最有劇情的一個段落
看過成宮許多戲劇的表演,這部是最有張力的
也是我看過他演得最好的作品

(老實說,我覺得他最後的造型很像死亡筆記本裡面的L)


《芋虫》就故事性上是我覺得最有趣的。
但總覺得有些畫面很多餘?!
總體上我很喜歡這部。


《蟲》在時間上玩了遊戲,交錯的進行
到頭來發現一切都是如此的可笑。
是有趣的作品!


看了之後兩部,就會覺得《鏡地獄》講得太多
而《火星的運河》講得太少
但整部片子看下來真的不會後悔!
值得推薦。。

給    四顆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6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